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73)我校首届君子之风礼仪文化年拉开帷幕(图)

来源: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1月8日下午,我校首届“君子之风”建设礼仪文化年启动仪式在中校区胡瑗广场精彩开启。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校党委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大学生礼仪与形象塑造中心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出席,与众多师生代表们一起共享了这场礼仪盛宴。

 

 

    黄建平宣布首届礼仪文化年活动正式启动。

 

 

    杜宁在致辞中指出,君子礼仪文化传播是我校大学生德育的主要载体,也是“君子之风”建设的重要落脚点,对加强大学生礼仪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文明礼仪素养与形象塑造能力,提升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进而培育具有高尚道德、高雅情趣、文明举止、宽广胸怀的当代君子,具有重要意义。为办好本届礼仪文化年,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将君子礼仪文化传承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坚定学生学习、传承、创新民族优秀文化的责任感,坚定文化自信;二是希望将君子礼仪文化践行与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结合,把礼仪文化融入到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使文明礼仪在校园内外蔚然成风。

 

 

    本届礼仪文化年由大学生礼仪与形象塑造中心承办,涵盖基础文明礼仪、课堂礼仪、礼仪素养训练等篇章共13项活动,其中“课堂三个一”主题活动、礼仪标识征集、礼仪示范点建设、《雅言雅行》手册制作、职场礼仪展演、青春礼仪大使评选、礼仪文化街景独具特色。本届礼仪文化年从11月初开始到明年的8月结束。

 

    启动仪式后,校大学生礼仪与形象塑造中心和有关社团的同学们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古代礼仪文化、现代礼仪文化展演和礼仪文化集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