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78)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论道教师实习,弘扬君子之风”座谈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更好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5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举办了“从游茶约”教授茶叙之“论道教师实习,弘扬君子之风”的座谈会,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计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亲切交流。

    计兵老师多年带领学生参加实习,在“新教师”实习等专业问题上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十分丰富的经验。计老师说,实习是学生在校期间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重要机会,要珍惜与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到虚心好学,多想多问。计老师表示,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首先应善于结合学生实际,有效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其次应系统驾驭学科体系,优化教学方案;第三应扩展教学内容,丰富课堂表达。而这些技能的提升,需要学生在实习中去体会与学习。在交流中计老师还分享了多个真实例子,跟同学们强调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勤思考、勤探索,修行的关键永远是自身。

    此次教授茶叙分享活动为师范生在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具体建议,有利于学生在将来更快适应实习,把握住实习这个机会。同时,也为学生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和近路,使学生对教师这个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通讯员:应冰宇、陆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