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80)工学院博士讲坛助力学生君子之勇品格塑造

来源:工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24
    为培养工科学生创新创业品格,开展学院君子之风活动,5月23日下午,工学院邀请了浙江省博士生讲习团成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读博士陈展飞为近百名学生做讲座。

    陈展飞围绕“坚持创新发展,发扬工匠精神”的主题,用天宫、蛟龙、天眼等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展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时事热点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创新、为什么创新、如何创新以及创新存在的问题。陈博士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觉悟,让创新成为共识,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学好理论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推动创新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立自强,发扬君子之勇品格。

    近年来,工学院着力打造工学讲坛品牌,通过组织教授茶叙、博士对话、企业工程师讲坛、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帮助他们树立以工学为荣的志向,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做知礼笃学、创新创业的工科君子。

                                                   通讯员:杨津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