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81)理学院党校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当代君子之风”的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4
    6月1日晚,校学工部长朱小芳作客理学之光报告厅,为理学院党校学员上了主题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当代君子之风》的专题党课。

    讲座伊始,朱小芳从“学生与学生党员的区别?”、“你心目中的男神女神是谁?”这两个问题入手,提出了品行、道德、修养这三个关键词,并巧妙引出了君子的概念。君子就是有仁爱之心的人,仁、智、勇是君子的三个核心要素。二党员与君子的内在联系在于:“君子是为天下人谋福祉的,这正是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不谋而合的”。朱老师通过对“人”的重新解读,强调了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素质、人格修养、人文素养、职业能力四方面的要求。 “政治素养是党员的前提,要理解共产党的内涵,了解国家的时事政治;人格素养是提升魅力的灵魂,具体要做到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正义奉公、克己守礼”。在人文素养方面,朱小芳认为要读点“无用”之书,开阔眼界和思维。在职业能力方面,她鼓励大家掌握可迁移技能,做专业能力扎实、人际交往出色的优秀人才。

    本次党课,朱小芳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和经典名言,阐述了“君子”和“君子之风”的内涵,她希望在场的党校学员都能朝着君子人格不断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做新时代大学生的楷模。

通讯员:路世鹏、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