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26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201992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阅雄伟军人之魂,怀至诚报国之心”为主题的学习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颂金句,话感悟”环节,彭媛同学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人情怀的金句,并邀请退伍学生李佳康讲述了他在部队中的生活,以及他对中国军人精神的理解,接着,小组成员对“强国梦”“”强军梦进行丰富的阐释。“观视频,共学习”环节,放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的视频片段,画面和音效慷慨激昂,唤起了全场师生的满身热血。“微党课,筑信念”环节,池舟阳同学以《习近平的军人情怀》为题目,分别从同甘共苦、于心无愧、舍己为国、各驰所长四个板块讲述了习近平同志的爱军、爱兵、爱国情怀。“群发言,共分享”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表达了浓厚的爱国之心。“教师评,话成长”环节,教师党员代表赵亚敏讲到虽然军人生活对于大学生来说很遥远,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需以军人精神来要求自己,热爱祖国,砥砺前行。

结束之后,学院精心设置了“齐歌唱,颂祖国”国庆特别环节,全体师生起立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献礼于祖国母亲的生日,表白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现场氛围浓厚热烈。


通讯员:赵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