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 青春放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十佳歌手大赛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30

9月30日,由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青春放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十佳歌手大赛在音乐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党委副书记刘媛媛及辅导员出席,现场3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

晚会第一章:“声漾年华,逐梦华章”五组选手逐队PK:《烟火里的尘埃》让我们喜欢现在的自己,为明天努力而奋斗,《飘向北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跟着《夜空中最亮的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风吹麦浪》的季节收获《最初的梦想》。晚会第二章:“声入人心,音为梦响”:《牵丝戏》让我们体会了中华民族的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要《天亮以前说再见》,学会《倔强》,迎接未来更好的自己,天亮后就是《晴天》,为自己绽放,在告别后坚强,受伤也绝不投降《今后我与自己流浪》。祖国倾情赐予我们一切,而我们也终将怀着《追梦赤子心》以《all of me》奉献一切来回报她,不忘历史,展望未来,铭记历史《战争》争的同时,也要打好新时代的拼搏战。动听的音乐就像是飞舞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也像是叮咚的泉水在山间流淌,亦像璀璨的星辰在夜空闪烁,来自西藏的同学旺青顿珠用《一面湖水》把全场氛围点燃到高潮,让观众在高昂悠远的歌声中流连忘返,“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晚会在全场工作人员及观众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完美落幕。      

此次大赛,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载体,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厚值爱国情怀,礼赞新中国,唱响新时代,充满着全院师生的青春绽放与激情告白,生科学子用歌声向伟大的祖国发出庄严告白——我们与祖国共成长、青春放歌新时代!让青春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飞扬、在新时代绽放!



通讯员:殷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