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附属医院举办“献礼国庆70周年,奋进医院新时代,医院和祖国共成长”庆祝大会(图)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日期:2019-09-30
        为隆重庆祝建国70周年,鼓励广大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9日下午,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献礼国庆70周年,奋进医院新时代,医院和祖国共成长”庆祝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医院老领导、院领导、退休返聘人员、退管会委员、小组长,原中层退居二线的在职职工、全院中层干部、后备学科带头人、青年英才等人员。
        波澜壮阔七十载,壮志豪情代代传。值此佳节,朱鸣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全体职工,向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70年时光荏苒,70年物换星移。70年以来,市第一医院经历了淬火洗礼,也实现了脱胎换骨般的巨变。一代又一代一院人用无数的热血、青春和汗水,谱写了一篇又一篇辉煌而壮丽的诗篇,坚定了一院人“以人为本、奉献爱心、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在无声中传递,却铭心刻骨。

        鲍鹰院长深情回顾了几代一院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一起展望医院的光明前景。是老一辈的艰苦创业,才有今天湖州一院的蓬勃发展!1949年,正值湖州解放,湖州医院(一院前身)同样获得了新生。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裘启宇院长带领大家开始了医院的艰苦创业历程;70年代末、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全国各地,郭成福院长带领全院职工进入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二十一世纪,医改的浪潮接踵而来,以朱鸣院长为核心的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医院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启了实现美丽中国梦的伟大征程。在鲍鹰院长的带领下,随着祖国高速发展的步伐医院进入了高铁时代。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活动中,对医者前辈邹瑞芳、郭成福、陈良予、钱松青4位老专家进行交流访谈。他们回顾了自己的求医之路,谈感想、谈初心,艰苦的从医坏境,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脚步;看到如今医院的壮丽风采,内心倍感欣慰!并激励年轻一代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探索,勇于攀登,更好地履行医者使命!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深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