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求真学院组织师生员工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图)

来源:求真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01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营造浓厚爱国氛围,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党委要求和部署,10月1日,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实时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集中组织观看共设两个会场,分别在明知楼902和教师发展中心,院长王培良,党委书记韩祥临,党委副书记孙计萍以及职能部门领导、老师,理工、人文分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大会直播。


北京时间10点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伴随着70声巨大的礼炮声,观看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不少师生心情激荡,热泪盈眶。随后,师生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阅兵式中,随着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的出场,观看现场一次次进入高潮,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师生们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满怀豪情的赞叹声表达着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直播结束后,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学生。退伍学生倪斌斌说:“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在观看了祖国70周年阅兵式后激动不已,感触良多。我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曾是人民军队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看着昔日一起摸爬滚打的战友在天安门前接受总书记的检阅,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虽已脱下军装,但人生处处是我的阅兵场,我仍将肩负使命,为祖国迈出自己漂亮的步伐。”大三学生毛旭平表示“当看到挂满勋章的老兵们敬礼的那一刻,我深深的感动了。70年的风雨兼程,才造就了今日强大的祖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要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只有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同时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感受国威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求真学院广大师生也将秉持“求真知、干真事、做真人”的三真精神,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通讯员:文旭平、赵书琴、翁晓冬

摄影:王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