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打卡红色电影学习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1013日上午9时许,生命科学学院党务中心组织了全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开展了电影院打卡红色电影学习活动。《中国机长》影片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高度统一,故事动人感人,充满正能量,受人喜欢、令人折服、给人力量。党员当以此影片为范本,努力讲好党员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在新中国建成七十周年的时刻,有多多少少的英雄人物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才有我们如今这太平盛世。在《中国机长》这部电影中,大家看到了那些无私无畏的英雄人物,参加观影的同学无一不向这些英雄模范们致敬,无一不为祖国的富强而自豪。

    在近万米高空,客机驾驶舱玻璃爆裂,座舱施压,整架飞机面临生死关头之际,航班机组人员英勇无畏,处理了生死攸关的一系列危险,机长更是在其中显示了其优秀的素质及技术,保证了机上人员的安全。

    正是因为中国的富强,正是因为中华民族的,才有了我们民航事业的发展,才有了我们社会的进步,影片展示了国人的团结和勇敢无畏的精神。空乘组人员在客机遇险时镇定应对,积极引导乘客进行自我救护,其中党员同志更是体现出大无畏的精神,他们在危险时刻率先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来自学生第二党支部的研究生党员这样说道:“结合我们自身实际,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时刻铭记自己是名共产党员,跟紧新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此外,还须时刻秉着全心全意尾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秀共产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随后,来自学生院一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这次观影是他第三次看《中国机长》的第三次,每一次刘机长开头洗澡时憋气的练习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没有刘机长这日常的练习,那么这个事件的解决绝不会如此顺利。这更让我明白了平时点滴的积累在关键时刻是多么重要,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成就辉煌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我们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守在中国大地上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影片中有一句话重复的次数最多:“四川8633,成都在叫你,收到请回复!”8633彻底失联时,在地面的人们坚持不懈的呼唤8633,期盼能听到他们的声音,这充分体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是相信机乘人员的专业素养,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任何一线机会。空乘人员在飞机颠簸时不顾自身安危,极力安抚乘客情绪,用身体控制住餐车,不让它伤到乘客,是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体现。机长的沉稳应对,是退伍军人的担当和日常艰苦训练的结果,从侧面体现了中国军事实力的强劲,是能让中国公民全身心依靠的坚强后盾。

    中国机长是每一位中国人的代表,是广大的党员代表。这部电影警示告诉着每一位中国人要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通过这个观影活动,更加激励了广大党员的为国奉献的意识,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的信念,也让各班的主要学生干部受到了爱国情怀的熏陶。生命科学学院党务中心会更加贯彻学习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爱国基因,弘扬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