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海月博华”助研基金揭牌暨第一届颁发仪式顺利举办(图)

来源:社会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1-09-23

  9月22日下午,我校“海月博华”助研基金揭牌暨第一届颁发仪式在明达楼举行。学生处、社会合作处、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海月博华”助研基金创始人董世海院士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参加仪式,他特地写了一封信,委托理学院教授黄文华在仪式上代为朗读。董院士在信中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设立“海月博华”助研基金的初衷,并勉励全体受助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的历练,在困难中勇敢前进;要珍惜机会,努力成才,把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关爱化为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圆满完成学业,成为祖国栋梁;要常怀感恩,回报社会,希望受助同学能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在奉献社会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

  仪式上,学生处、社会合作处、理学院负责人共同为“海月博华”助研基金揭牌。为更好保护受助学生个人隐私,由所在学院辅导员代为上台领取了证书和奖学金。

  据悉,“海月博华”助研基金是我校首位全职聘任的海外院士董世海教授与其夫人孙国华教授于2021年共同发起成立的学生助学基金,旨在帮助寒门学子实现考研梦想。基金取名为“海月博华”有两层含义:“海月”取“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之意,表达了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时刻不忘祖国和人民的培养;“博华”寓意希望受到该基金资助的学生能博学笃行,振兴中华,从而实现其个人价值,再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第一届奖学金共有15名品学兼优的考研学生获得。

  通讯员:吴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