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成功获批7个湖州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12-09

  日前,湖州市科技局发布了2021年度市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全市共有26家实验室被认定为市级重点实验室,我校7家实验室榜上有名,另有2家实验室纳入市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名单。

  湖州市市级重点实验室是湖州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级重点实验室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也是提升湖州市科技攻关能力的重要平台。

  我校获批的7家市重点实验室,坚持以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在科学研究、成果推广、科技服务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各实验室将按照《湖州市市级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加快建设,凝练特色优势、推动交流合作,将实验室作为集聚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快速发展,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打造一个集学习、研究及资源对接等于一体的赋能平台,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争取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人才培养、对外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七家湖州市重点实验室名单:

实验室名称

所属学院

实验室主任

湖州市能量转换与存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理学院

毛俊雯

湖州市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治理重点实验室

工学院

斯  康

湖州市医药与环境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生命科学学院

王  桦

湖州市数据建模与分析重点实验室

理学院

孟庆欣

湖州市脑科学与儿童学习重点实验室

教师教育学院

刘世清

湖州市乡村旅游数字创新研究重点实验室

经济管理学院

周建华

湖州市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

附属第一医院

冯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