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13

  为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管理中心邀请吴凡明院长为学院同学们作了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的讲座。

  吴凡明首先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总结概括了《决议》的逻辑与精髓,提出作为思政专业的同学应当率先垂范,自觉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并努力成为全会精神的宣讲员,自觉担负起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最后吴凡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所讲的一段话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四个要求:希望同学们立大志,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自信自励;明大德,要锤炼高尚品格,崇德修身、启润青春;成大才,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担大任,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

  “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参加完“读学讲悟”活动后,大四的胡雪维同学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此次交流,让在座每一位同学深刻体悟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通过品读经典、导师有约、实践宣讲等形式,不断深化全会精神在大学生中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