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15

  9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在干部人才处处长陈仁坚,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悦,基础教育处处长徐继彬,高等教育处处长吕华陪同下来校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副市长阮叶萍出席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沈斌章,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桂众,我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和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院长马志和等参加座谈会。

  毛宏芳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成绩,并对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顶层设计,承担起作为湖州最高学府的使命担当,在深挖师范教育传统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学科格局,明确“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定位。二是要明确方法路径,抢抓机遇、主动变革,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不断借力、借势,坚持不对称打法,全方位调动资源打造高能级研究平台,形成人才、产业与成果集聚效应。三是要立足政策发展,继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进、后勤保障等政策措施,努力在“鲲鹏计划”人才引进等领域实现突破,为浙江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贡献力量。

  洪湖鹏对省教育厅一直来对湖州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强与在湖高校的交流合作,高等教育结构体系持续健全,地校合作持续深化,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湖州迎来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期,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与高校的发展息息相关。站在新的起点上,湖州将继续以教育和人才为切口,打造人才、教育、科技与产业全链贯通的生态体系,扎实做好区域发展的大文章。市委市政府也会全力支持湖州师院发展,希望省教育厅与湖州市共同支持湖州师院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携手推动湖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各领域全面发展。

  金佩华重点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创建高水平“湖州师范大学”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金佩华指出,十六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来校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坚持“学生为本、学者为重、学术为要、学科为基”理念,奋力打造“政治生态最优高校”,奋力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走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希望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学校更名“湖州师范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和支持。

  朱斌围绕管理体制、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介绍了湖州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会前,毛宏芳一行在洪湖鹏、阮叶萍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吴兴园、浙江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开发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媒介生物学与病原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地。

通讯员:费晓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