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校纪委书记任伟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杜宁,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劳士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党组织书记围绕“上半年抓了哪三项重要工作、存在哪三大主要问题、下半年抓哪三项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汇报结束后,金佩华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和附属第一医院党组织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单位在党的建设、人才引育、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作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围绕疫情防控、除险保安、意识形态等三项重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要坚持党政融合,聚焦立德树人、对外合作、招生就业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系统融合。要坚持党管人才,贯彻落实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和“学者为要”理念,注重人才“引育留用”,要在“鲲鹏计划”等顶尖人才引进和服务上下功夫、出实绩。

  丁敢真在点评中指出,要把握党务和党建的关系,聚焦立德树人做好党建思政工作,守牢底线、亮出特色,提升党建实效,为中心工作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任伟海对近期学校正风肃纪工作进行了集体提醒,通报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传达了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精神。

  组织部、宣传部就下半年党建、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