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图)

来源:校防控办 发布日期:2022-09-27

  9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校防控办主任、副校长潘音出席,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参会。

  潘音对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要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要持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始终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牢守好校园安全防线,务必做到“六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国庆政策落实要到位。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易加大师生员工感染风险,各单位要倡导师生员工就地就近过节、在校过节,不去风险区域、场所。三是核酸检测要到位。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根据属地相关要求,核酸检测实施“三天一检”,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四是应急预案要到位。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同时要统筹做好物资保供、心理疏导、宣传教育、舆情监测等工作,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五是查漏补缺要到位。各单位要排查存在的漏洞短板、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强化风险意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针对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快速整改到位。六是强化隐患排查到位。各单位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细从严落实管理隐患排查机制,建立起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常态化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推演共分7个场景,通过“提问”和“事件进展信息”方式依次展开,参演单位和人员根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设的演练情景进行交流讨论,重点检验了综合协调、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校园封控、后勤(环境消杀)、宣传报道(舆情处置)等相关环节工作。

通讯员:王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