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召开附属医院学科科研协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7日,我校召开附属医院学科科研协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永华、副校长李庆峰出席,各附属医院负责人,校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庆峰指出,附属医院的学科科研发展在学校全盘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强调附属医院要聚力内涵建设,倡导学术研究,以科研支撑医疗服务,尽快实现由单纯的医疗型向医疗科研型转变。针对校院学科科研协作,他指出双方的深度协作融合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具体实践中一是要树导向、建机制,强化学校对附属医院科研的引导作用;二是要搭平台、聚团队,深化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三是要双向发力,协作共赢,实现校院优势互补。

  陈永华强调,科研工作对附属医院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附属医院深入分析,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意识,让科研氛围浓起来;二是优化管理,让体制机制活起来;三是同向共行,让科研合作动起来。各单位要落实会议精神,通力合作,共同捕捉问题,解决发展瓶颈,推动附属医院的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附属医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基本情况,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围绕本单位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基金申报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讯员:章炼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