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校举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29

  9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进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主持。

  金佩华对各部门紧密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我校制定“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行动方案,是对市委市政府主题实践的主动响应,是对市校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系统谋划,也是推动学校内涵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有利于检阅干部执行力,评判部门协同力,从而全面提升学校凝聚力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主题实践工作走深走实,金佩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加强领导。当前学校面临重大机遇与严峻挑战,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主题实践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写好主题实践这篇大文章,向市委市政府交出高分答卷。二是要深化合作、加强协同。全校各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打破壁垒、高效协同,多方聚力打造“两山”理念研究院、湖州市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研究中心、沈家本法学院、赵孟頫艺术学院、长三角(湖州)智慧交通研究院等重点平台,形成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三是深化改革、加强创新。要明目扩胸、拓宽视野,在解放思想中树立新理念、凝聚新共识,坚持“学院办大学”导向,扎实推进“学科对标、强院创大”行动,创新推进国际化人才引进、丝绸文化传播、数字化改革等特色工作,实现学校发展全方位转型和系统性重塑。四是深化评估、加强宣传。要切实加强主题实践行动的督查评估,探索建立学院比发展、部门比服务、干部比担当、教师比育人、学生比成才的比学赶超机制,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大宣传”浓厚氛围。

  会上,金佩华对国庆期间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值班值守、廉洁自律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纪委书记任伟海传达了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上,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社会合作处、外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公共事务管理处、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主题实践任务清单进行了专题汇报。

通讯员:费晓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