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学科对标 强院创大——我校召开二级学院院长例会(扩大)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9日,我校召开二级学院院长例会(扩大),校党委书记金佩华,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潘音、李庆峰出席,二级学院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金佩华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对标标杆学科,紧密围绕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成效、存在短板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进行汇报。

  金佩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取得的成绩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实干争先的结果。今年是聚力学科建设之年,就持续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金佩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持续推进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借势发力、借梯登高、借船出海”,联合企业和政府力量引进顶尖人才,为学科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二是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坚持以学科平台建设为抓手,对学校现有的学术资源和学科平台进行全面摸底、整合和重组,积极争取校外高端学科平台和高水平学科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科研平台管理机制,努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三是要高度重视成果培育。强化学术成果培育意识,大力培育优秀学术成果,抓住新一轮硕士点、博士点申报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大对优势学科的支持力度,争取学科发展实现新突破,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高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