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校党委书记金佩华一行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图)

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年”活动,全面加速创建高水平师范大学,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金佩华赴信息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党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科建设处、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规划与主要应对举措等方面汇报了近三年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

  金佩华充分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成绩,并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在现有两个学科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提高有效资源利用效益,聚焦凝练学科特色,并把学科特色转化为未来发展优势。二是进一步创新打法、人才强院。解放思想,以才引才,重点在引进国家级人才方面实现率先突破。同时更加尊重人才,提升学院教师归属感,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学术生态。三是进一步协同育人、塑造品牌。加强校内联动,协同推进图灵班与新工科建设,积极培育教学成果,同时密切与地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单位联系,在研究生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形成人才培养品牌,更好服务湖州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建设、一流学科(A类)申报、博士点培育、高层次人才引培、工程专业认证、新兴产业链对接等方面展开交流。

  通讯员:费晓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