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党群中心举办简历制作分享会助力学生就业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战略,提升湖师学子就业竞争力,12月8日晚,校党群服务中心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破‘简’成蝶,‘职’在必得”主题简历制作方法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党委学生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郭胜老师主讲,线上线下吸引了全校650余名学生参与。

  “简历的作用是什么?它是求职者给用人单位的第一印象,是获取面试机会的敲门砖。”会上,郭老师以提问互动的方式强调了撰写一份高质量简历的重要性。他从HR的需求立场角度出发,结合当前大学生简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着重强调了简历的制作核心是围绕能力与职业的匹配性。随后,郭老师介绍了简历的七大基本结构,包括基本信息、教育经历、校园经历、实习经历、特殊技能、个人荣誉和个人评价。此外,他还从运用“STAR”法则,撰写“成就故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巧妙在简历中展现职业能力。最后,他分享了具体化、数据法、唯一法、技能法、焦点法等六种彰显简历个性亮点的具体方法,帮助同学们深度挖掘自我成就。分享结束后,郭老师还向现场参与的同学们展示了两份具有代表性的求职简历并解析了其中的问题。他强调,一份专业且美观的简历是吸引面试官眼球的关键要素,要想收获令人心动的offer,必须根据自身情况用心准备,突出重点,努力让自己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郭老师结合实例为我们制作简历提供了锦囊妙计,我第一次学到了“STAR”这样科学有效的方法,真是受益匪浅。今后,我也更有信心带着自己精美的简历向职场迈进。”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黄丹彦同学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为党群服务中心“学在湖师”学风建设系列公益课之一,旨在帮助同学们增强简历制作能力,提升就业技能,为将来顺利走上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周颖、沈竹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