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2022年我校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奖项再创新高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2-13

  2022年,我校学子在A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中硕果累累,共取得省级及以上奖项579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33项,省级特等奖7项,一等奖80项、二等奖146项、三等奖207项,创历年来成绩的新高,省一等奖及以上数量比上一年增加73.4%。“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了国奖的突破,获得一金一银的历史好成绩;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分别拿到了2项国家级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内涵建设为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引领,以各级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为抓手,积极探索“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提升大学生科技竞赛的质量,学校制定《本科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调整方案,细化A类竞赛级别,调整学科竞赛经费的支持力度,增强二级学院的主动权和能动性;推动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科技竞赛激励办法,充分发挥教师能动性,激发学生主动性和创新性,全面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使学科竞赛成为学生长知识、强技能、提素质的有效平台,构建交叉、融合、开放的创新人才培养格局。

  通讯员: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