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图)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22-12-27

  12月24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州师范学院考点工作顺利完成。195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共设置65个普通考场、30个隔离考场、4个备用考场,200余名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本次研考我校共有26个自命题科目,涉及全国29个省份、298个报考点、3580份自命题试卷。学校圆满完成初试工作,全程零错误、零事故,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获得省教育厅充分肯定。

  作为防疫“新十条”后特殊过渡时期的一项全国性大型考试,研考组考工作面临严峻挑战。考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研考组考工作纳入学校重点攻坚任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制定考试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试期间,校领导们带队检查、指导组考及自命题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本次考点工作的承办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协同,在人员保障、考生服务、防疫安全、物资调配、场地布置等各方面密切配合,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圆满完成研考任务。

  考试期间,研究生院召集26门自命题科目的命题教师在第一时间核查本科目试卷,同时做好应对各种自命题突发情况处置工作的准备。此前,在今年11月初,研究生院便与各二级学院通过自我审查、自我监督、反复核验等工作将3580份自命题试题袋通过机要寄送全国29个省份共计298个报考点,零差错按时完成自命题试卷寄送,全力保障试卷安全。12月上旬按照教育部和省级主管部门要求,安排跨省借考50余名考生试卷。同时研究生院及时在研招网官网、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发布考试信息,提前告知考试相关政策和要求,设立咨询热线及时解答考生各类疑问,助力考生顺利考试。本次研考的自命题考试期间,我校全程未收到试卷相关事件通报。

  本次考试期间,校门诊部和医学院主动承担了我校和湖州学院考生、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教务处主动承接30个隔离考场考务工作。学校各部门、学院联合发出“倡议书”,校领导带头组建党员干部先锋突击队投入组考相关工作,中层干部主动请缨,广大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很多老师坚持12小时在岗。因不断有老师发烧感染,继续教育学院也不断动态调整监考人员,实现工作接力,确保研考工作万无一失。

  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学校加强了考点防疫管理工作,在考前、考中、考后分别对教室、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强化考场通风消毒,做好防疫物资、应急药品等储备。给每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配备N95口罩;隔离考场配备隔离服、面罩等;给每个考场配备手消液、医用外科口罩备用,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考试中全程现场指导,及时对人员发热、突发、偶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置,确保了考试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通讯员:李智鹏、潘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