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艺术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图)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5月19日晚,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童言”服装秀在湖州东吴银泰百货拉开帷幕,展出时间持续一周。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副校长舒志定、潘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小青,吴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芳,副区长金斌斌出席本次活动。湖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艺术学院负责人、织里镇政府领导,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院校专家,企业代表,协会、研究机构代表近100人参加。

  何小青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表示,艺术学院在贯彻学校“明体达用”的办学理念过程中,形成了特色明显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艺术设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她希望艺术学院继续深耕湖州地域文化,提升内涵,将学科、专业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做好服务地方工作。


  现场,舒志定和艺术学院负责人共同为湖州师范学院太湖设计研究院揭牌。今后,太湖设计研究院将聚焦美丽乡村环境与建筑设计、乡村旅游视觉艺术设计、中国童装风向标研究等领域进行决策咨询、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工作。

  在“童言”服装秀中,专业的小模特以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的素养,将“童言”的时尚概念展示得恰到好处,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走秀展出作品全部来自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子们以“童言”为主题,采用多种新颖的设计手法,呈现出孩子眼中的多彩世界,充满童趣的服饰在小模特的精彩演绎下异彩纷呈,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

  在颁奖环节,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是艺术学院首次与企业合作,共展出300余件作品,采用静态展加动态展的多元方式呈现出视觉传达、服装设计环艺、建筑、美术各专业的设计特色,力求用不同的媒介和不同的艺术方式表达莘莘学子对生活、生命、现实的感悟,彰显出艺术学院师生不断创新和崇德尚艺的精神追求。此次作品展不仅集中展示了我校育人成效和办学质量,而且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双向选择的优质平台。

  截至目前,展览参观人数已达到近万人次,作品受到了广大市民和部分企业的好评,目前已有7家企业邀约我校师生进行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