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君子之风(60)外国语学院“扬君子之风,筑心灵之美” 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04-13

    4月12日,外国语学院“扬君子之风,筑心灵之美”心理情景剧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通过剧本评审、预赛评选,最终有5个剧目进入了决赛。参赛作品分别从友情、亲情、学业、前途等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而演员们也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烦恼等展现得淋漓尽致。20160512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讲述为了逃避责任而装疯进入疯人院的大学生张源的故事,幽默生动的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一片。20160522班的《九儿》则将故事背景转移到了战争年代,用那个年代人们坚强生活的勇气带给观众新的启迪。在20160521班的《变形记》中,两个发生矛盾的女生巧妙地“互换”了灵魂,通过体验各自的生活,最终冰释前嫌,重拾友情。新颖的形式让人眼前一亮。而20160511班通过女心理医生解决自己内心矛盾和挣扎的故事,给观众留下了如何静下心来和自己对话的启示。20160523班《空杯》的男主角阿忠发生了从内敛沉默到融入集体生活的变化,最后该班欢乐的杯子舞表演把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胜奖两名,最佳人气奖一名,最佳演员奖两名。


    本次大赛加强了大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程度,帮助大学生树立“直面困难、学会成长、热爱生命、阳光生活”的积极人生观,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


通讯员: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