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在青春赛道上奔跑”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明晰大学目标,树立远大理想,9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老师进行“在青春赛道上奔跑”为主题的讲座。全体2022级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何老师从清华大学的建校历史引入“大学是什么以及大学的由来”,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启迪学生“大学学什么”,叮嘱学生大学教育重在自我教育,历练自控力。随后何老师从党员人数的巨大变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发展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党”,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鼓励广大青年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何老师通过提问“做怎样的中国青年”,引导新生做新时代的奔跑者、做有情怀的中国青年,带领学生思考人生的目标和确定未来的航向。

  此次讲座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共鸣和反思,提高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怀,给新生指明了四年的目标和奋斗路径。

  通讯员:赵亚敏